财经纵横

期市营销没有灵丹妙药 交易软件并不足为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8: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冯伟民

  相比上一年,2006年期货公司总体业绩不错,但由于金属、天胶行情波动较大,不少客户资产呈现明显缩水。能不能找到一个让客户稳定保值、增值的办法呢?有人建议:期货操作既然是靠概率,能不能搞出个软件或者购买优秀的交易软件给客户使用,从而能保证客户赚多赔少呢?

  其实关于怎么确保客户盈利的命题是期货市场永恒的话题,因为这关系到期货公司的市场营销。如果能够依托公司软、硬件支撑,确保客户盈利,那市场开发就非常好做,客户会源源不绝地登门开户。

  但是怎么指导客户赚钱呢?进行套期保值的操作?严格意义上来说套保对企业能起到规避风险、锁定价格的作用,但并不能增加过多利润。进行套利操作?对拥有较大资金的投资者来说,套利是一个相对较稳定的盈利途径,但也并不是稳赚不赔,而且套利机会远远远少于投机机会,对小资金不利。那单纯投机呢?可以这么说,由于期货市场是个零和市场,中间又有手续费的流出,所以一家期货公司所有客户都盈利而不亏损几乎是不可能的。

  总体看来,由于期货行业和其他行业不同,期货公司市场营销的核心产品是投资产品和投资服务,而不是消费品。所以产品优劣的好坏,直接体现在是否能让客户盈利上来。但是和相关

证券行业相比,又有不同的地方,证券市场因为市场容量大、上市公司有业绩支持和现金分红的流入、时间周期长等原因,市场营销相对容易。而期货公司市场营销想保证所有客户都盈利是几乎不可能的任务,只能在某个时点上确保一部分客户盈利大于另一部分的亏损。

  归根到底,期货公司在市场营销中拼的是包括软、硬件在内的总体服务实力。但是否存在类似交易较件这样的的灵丹妙药呢?笔者认为这是不现实的。

  随着这两年证券、期货市场日益火爆,很多公司声称开发成功的交易软件,能确保投资者赚多赔少。但剔除有些确实有实力公司为机构投资者开发的套利软件,大部分市面上的交易软件都言过其实。在期货市场上交易软件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就是完全自动下单操作也不能确保持续盈利。否则这些公司还卖什么软件,全都自己依靠软件赚钱了。总之,期货公司市场营销没有速成之道,没有灵丹妙药,只有脚踏实地的比拼服务细节、比拼咨询质量、比拼系统先进、比拼规范经营,这些才是长跑取胜的关键。

  (金元期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