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沪胶后市仍将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2:23 中国证券报

  金鹏期货 李海朋

  近期沪胶行情活跃并吸引了大量的资金介入,俨然已成为市场瞩目的明星品种,与此同时,其行情走势渐趋独立,其价格波动甚至影响到了东京期胶市场。笔者认为,沪胶的全球话语权正在增强,而未来一段时间内胶价仍将受到有力支撑。

  整体看来,未来一段时间内沪胶将保持原有上涨格局,理由包括两个方面:

  首先,从基本面看,从2006年9月中旬至今,上期所天胶库存除去年12月22日当周略有减少外,已经陆续增加了15周,4个月间库存量翻了一倍多,目前已达到77990吨。但近期泰国金融局势动荡不安,对其天胶的出口有一定的影响,而泰国产胶区前期的降雨也曾一度影响其割胶。据海关统计,中国2006年全年进口天然橡胶161万吨,同比增长14.6%,显示国内天胶消费仍保持比较旺盛的势头,国内经济持续向好的宏观基本面为橡胶需求提供支撑。另外,随着全球天然橡胶供应淡季的来临,目前国内产区海南、云南已经全线停割,国际产胶国也有提前进入割胶淡季的迹象。导致的结果是国际市场的供应将在未来的两三个月内转入淡季。考虑到目前国内天胶产区已经进入停割期,对后市天胶价格上涨有一定的支撑。

  其次,从技术上看,橡胶在大幅震荡的背后,持仓量却在不断的放大,成交异常活跃。据中国期货行业协会统计,上期所天胶2006年成交金额高达55726.898亿元,占全国年总成交金额的26.53%,同比增加257.18%。进入2007年后,天胶更是红日当头,表明该品种已引起资金的青睐。预计行情一旦打破盘局,一波中级行情值得期待。同时,国际原油市场一轮近10美元的跌幅后,目前已有止跌企稳的迹象。而日胶指数早已突破了250整数关口,涨幅领先于国内市场,上升趋势保持完好。这都为沪胶的上涨行情提供了良好的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