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价格暴涨暴跌期蹦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股市放量上涨,期间略有调整但总体趋势始终呈强势上攻态势,最终HS300指数上涨95.2点。但股指期货则再次演绎疯狂走势,早盘3个近月合约即早封住6%的熔断位,熔断结束后,继续拉升,随后跟随现货市场进行了较大调整,一度回到开盘位置附近。午后在得到现货市场的支撑后,期指开始强力拉升,部分合约一度封住涨停。戏剧性变化发生在收盘前的半个小时,下午2:45,IF0702合约由于积累了过高的卖压以及过高的升水水平而开始跳水,受此影响其余三个合约纷纷从涨停位附近迅速下跌,最终收盘走出与现货市场完全相反的走势,IF0702下跌146点,IF0703下跌116点,IF0706下跌74.1点,IF0709合约由于首次交易不设涨跌幅,但其收盘价比其最高价仍低368.7点,最终收于3140点。应该说,昨天行情的波动对参赛者的操作水平和风险控制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虽然真实交易中出现这样行情的机会较小,但希望参赛者通过此次模拟交易能对股指期货的特性有更深的了解。

  记者林兰盘中咨询瑞达期货研发中心张先生

  电话:86783372东方

证券成都营业部

  电话:6610538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