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东北部将现寒冷天气 纽约油价强劲反弹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5: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美国东北部将出现寒冷天气,交易商进行空头回补纽约油价强劲反弹3%

  证券时报记者李硕

  本报讯因天气预报称未来大约一周时间美国东北部将出现寒冷天气,再加上纽约市场原油上周四创出自2005年5月以来的新低,投资者趁油价低位进行空头回补,纽约市场油价上周五大幅反弹3%至51.99美元。

  根据美国天气预报预测,未来6至10日,美国东北部气温将会接近或低于正常水平,从而有望结束暖冬天气,这将令取暖油需求大增。与此同时,自2006年底以来,纽约油价已下跌了15%,而与去年夏季创出历史新高的78.4美元相比,油价更下跌了大约34%。上周四纽约市场油价盘中一度跌破50美元,收盘时为50.48美元。此前看跌油市的交易商大肆进行空头回补,从而导致上周五油价强劲反弹,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51美元,收于51.99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今年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升1.69美元,收于53.44美元。

  WachoviaBank经济学家杰森·什恩克称,上周五原油市场出现超买现象,但是由于未来一段时间

天气预报称严寒天气将袭击美国东北部,原油、取暖油和天然气价格的上涨是在情理之中。

  不过,继上周四国际

能源机构下调2007年全球日原油需求预测之后,上周五,
欧佩克
秘书处发表月度报告,预测2007年全球原油平均日需求量为8539万桶,比2006年增加130万桶。但这一增加量比欧佩克上一月度报告少7万桶。此外,报告估计2006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比2005年增加80万桶,这一预测比上月减少约10万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