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墨西哥政府签署协议 限定玉米饼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21:3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您可能想不到,石油价格上涨,居然影响到了墨西哥玉米饼的价格。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昨天宣布,他已经和国内的玉米粉圆饼的生产商和零售商签订了协议,限定玉米粉圆饼的销售价格。

  协议规定每公斤玉米饼的价格不得高于8.5比索,也就是大约78美分。每公斤玉米粉的价格不得超过5比索,相当于50美分。同时墨西哥政府还宣布,在今年4月30号之前,免税玉米进口配额将从原来的65吨上调到75万吨。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说:“这项协议的目标 就是稳定玉米饼价格 保护墨西哥的家庭和国家经济。”

  玉米圆饼是墨西哥人餐桌上的“当家”食品。最近短短的几周时间里,玉米饼的价格从每公斤7比索左右,暴涨到15比索,达到十几年来的最高位。国内老百姓对此怨声载道。许多人大概不会想到,墨西哥玉米圆饼价格竟和国际

石油价格有着联动上涨的关系。由于国际
原油价格
一直居高不下,美国政府大量使用玉米生产乙醇来取代汽油,造成玉米价格节节攀升,出口到墨西哥的玉米也大幅减少。而有着“玉米王国”之称的墨西哥,近些年来玉米的产量却大幅滑落,不得不每年从美国进口1000万吨玉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