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为平抑市场粮价 山东已拍卖10.8亿公斤小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3:1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电

  为了平抑市场粮价,中储粮山东分公司开始对国家托市收购的储备粮进行拍卖。目前中储粮山东分公司已拍卖了9批储备粮,实际成交量达10.8亿公斤,约占托市收购储备粮的三分之一,有效平抑了市场粮价上涨的势头。

  据中储粮山东分公司购销处副处长刘杰介绍,山东省托市收购的小麦质量较好,拍卖比较顺利。参加竞拍的9批小麦共有11.4亿公斤,实际成交10.8亿公斤。

  据介绍,前一时期山东粮价上涨高峰时,小麦价格最高涨至每公斤1.72元,通过实施拍卖储备粮等调控措施,目前粮价基本稳定在每公斤1.54元上下。中储粮山东分公司的拍卖节奏为每周一次。刘杰表示,今后拍卖节奏将根据市场粮价变化适当调整,总的目标是保持粮价平稳,防止大起大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