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商品期货首选黄金能源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49 中国证券报

  香港特区政府专题工作组昨日公布的金融发展纲领建议指出,香港拟发展在交易所买卖的商品期货及期权,作为起步点,计划发展黄金和能源产品。

  建议指出,特区政府要委聘独立顾问进行研究,探讨发展商品期货的相关条件和规则细节,并提出具体建议。研究内容包括,起步产品、其他商品挂钩产品、以及可以实物交收的合约。其中,商品挂钩产品包括在交易所买卖的商品、交易所买卖基金、以商品为基础的衍生认股权证,以及其他形式的商品挂钩产品。

  另外,建议提出在2007至2008年落实在香港发展人民币期货及期权市场,并先以不交收形式进行,在情况许可时逐步发展可交收的人民币期货及期权,可考虑组合包括人民币兑美元、人民币兑港元、人民币兑欧元及日元等。港交所近日透露,该所已就人民币期货拟定有关方案,该产品最快可在今年6月推出。(李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