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期市与股市差异提示:期指交易时间长于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2: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股指期货的交易时间长于股市

  目前沪深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09:30-11:30,13:00-15:00(节假日除外)。《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细则》(征求意见稿)中,将沪深300指数期货的交易时间设计得比证券交易时间稍长些,为09:15至11:30,13:00至15:15(最后交易日除外)。

  早开盘迟收盘的交易时间安排,便于期货市场更充分地反映

股票市场信息,方便投资者根据股票资产及价格情况进行投资策略的调整,也便于套期保值业务的开展。因此股票现货交易收盘后,股指期货的投资者仍然要盯盘,继续关注股指期货市场的情况,了解自己的持仓和价格变动。与以前的股票投资相比,股民参与股指期货交易要比以前“早上班、晚下班”了。

  (本栏目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与上海

证券报联合推出。中金所网址: www.cffex.com.c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