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7年首次100万吨国储小麦拍卖于10日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8:5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魏曙光

  进入2007年以来,国内小麦拍卖频率加快。继1月5日竞价销售小麦100万吨后,今日又有100万吨国储小麦将通过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竞卖进入市场,这已是去年年底以来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第9次拍卖国储小麦。

  在去年年底500余万吨国储小麦进入流通市场后,小麦供求不足的情况已经得到初步缓解,虽然拍卖价格仍然处于高位,但成交量较以前有明显降低。市场人士预测,今日的拍卖价格仍将延续前期的拍卖情况,交易量可能继续下跌。

  受工业品暴跌的带动,全球主要农产品期货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下跌,其中小麦期货价格的跌幅居首位。从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到本周一,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小麦连续期货价格已经下跌7.38%,玉米连续期货价格已经下跌6.41%,大豆连续期货价格1.88%。截至昨日北京时间18:27,美国芝加哥小麦价格报价为每蒲式耳459.20美分,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6%。

  即便如此,农产品牛市的基础依然雄厚,商品投资机构仍旧看好粮食市场,分析师认为目前的下跌可能仅仅是对前期上涨过多的合理回调。商品基金宝源投资管理集团基金经理罗奇认为,在2007年农产品价格表现会更好,尤其是玉米和小麦,受到饲料需求以及生物燃料行业需求日益增长的带动,全球人均玉米消费呈现增长态势。

  世华财讯分析师张龙认为,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明确的迹象显示,指数基金将会在玉米和其他谷物市场撤出。玉米市场在目前价格上继续下跌的空间应当非常有限,反而很可能为海外买家入市作价或者入市补货提供良机。

  在国内小麦市场上,平稳运行可能仍将是主题。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李小辉表示,目前中国粮食问题的突出矛盾已由过去的生产环节转为流通环节,粮食供应问题不大,价格平稳运行仍是主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