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LME励志:抛出3-5年营业额翻番的发展新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3:35 第一财经日报

  罗文辉

  刚在2006年度创下近8700万手成交量新纪录的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上周末抛出一份志在三至五年内营业额翻番的“2乘2”发展新战略。

  LME总裁Martin Abbott称,LME并不满足于世界最大的有色金属期货交易所的定位,其业务范围将由有色金属扩展至钢铁,并由场内集中竞价的期货交易进军OTC衍生品领域。在现有实物交割的有色金属期货合约基础上,LME还将推出现金结算的有色金属期货合约、有色金属的OTC交易合约、钢材的期货交易和OTC交易合约以及其他金属的OTC交易合约。

  按照这份规划,LME的年营业额将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增长一倍。不过,该战略规划尚在广泛征求LME股东的意见,其讨论结果则将于今年一季度内形成一可执行性方案后提交董事会。

  针对外界关于LME是否会上市的猜测,Martin Abbott宣称,LME并没有公开上市出售股份的迹象,因为“没有任何一个股东要求交易所这样做”。

  LME公布的2006年度交易量统计数据显示,该交易所去年近8700万手的总成交量较2005年增长了10.6%,其中高级原铝期货以3640万手居首,而增长最快的为镍,达20%。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