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LME铜价跌破5700美元 2007年牛市风光已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8: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晨光

  受库存大幅增加影响,伦铜跌破5800美元支撑位,而期铜大幅下挫也拖累了锡、锌、铅等其他基本金属全面回落。多数分析师们认为,2007年恐难重演过去几年波澜壮阔的涨势,投资金属的回报率也将放缓,但大宗商品的多头行情可能还未结束。

  截至北京时间20:30,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价格已经跌到5660美元/吨。这已经是伦铜连续5个交易日持续下跌,目前价格已经跌至9月来的最低点。

  高盛投资银行最新报告称,在一年的耀眼涨势后,未来12个月,铜和铝等基本金属的报酬率应会下降,全球今年经济降温应会造成多数基本金属“温和、短暂的”过度供给,同时去年短期的供应中断不太可能重现,但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基础建设蓬勃发展的情况下,亚洲市场需求动能依旧强劲。大多数分析师也认为,以历史标准来看,它们仍将停留在高位。不过,随着供需基本面渐趋平衡,近几年大幅攀升的走势恐不会重现。

  西太平洋银行发布最新商品市场投资报告预测,2007年基本金属平均价格将可能下跌6%。在这份报告中称,有更多迹象显示中国和印度日益增长的矿产资源需求正使商品市场根本关系发生改变,因此预计目前商品市场修正回调幅度不如上世纪80年代。目前,全球矿场就业人数增加表明供应方已做出反应。

  西太平洋银行报告预测,锌将是2007年中唯一一个大幅上涨的基本金属。不断上涨的不锈钢价格已推升了镀锌钢的使用量,从而导致了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锌库存大幅下降。因为近期没有额外的矿石产量足够令供应紧张局面在2007年年底前放缓,而锌面临唯一一个利空因素是欧洲扁钢产量可能出现下降,还可能还包括镀锌产品。镀锌钢产量的下跌将令锌消费减少,同时对锌价构成下跌风险。

  由于市场预期美元

汇率会在未来半年走低,黄金等贵金属给了分析师们较大的发挥想象空间。然而,美元对欧元昨日创下去年7月来最大涨幅,美元对日元也升至两个月高点,造成金价一蹶不振。统计资料显示,黄金在2006年上涨了23%,这可与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价上涨逾 35%相媲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