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7年原油牛市可能未见尾 基金或一雪前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5:29 财经时报

  岁末,路透社公布的抽样调查结果表明,国际油价将在2007年小幅下降,已成多家机构共识。2006年12月,国家信息中心发布报告认为,长期看,国际油价仍将高位波动。但从短期而言,国际油价有望在2007年稳中回落。

  这意味着,国际油价自2006年8月以来的调整态势或许将在2007年得到继续。

  但报告也认为,国际油价目前尚不能确认已进入真正下降通道,更不能说已经进入低油价时期,油价快速反弹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原因在于:中东等产油地区地缘政治风险始终存在,特别是伊朗核问题仍然是重大不确定性因素。其次,

欧佩克增产潜力有限,俄罗斯、委内瑞拉等产油国不断加强政府对油气资源的控制,加上主要产油地区政局动荡严重抑制跨国石油投资,都会导致石油产能增长缓慢。此外,国际游资投机炒作、冬季气候状况以及飓风等自然灾害,都可能促使
国际油价
快速反弹。

  业内专家认为,从2006年8月以来,国际油价的跌势迅猛,技术已严重超卖,但依然没有停止的迹象,60美元/桶恐怕也难以成为其支撑,油价将继续探底。并在55—50美元/桶之间寻找支撑,并进入震荡筑底期。

  但鉴于原油高库存尚需时日继续消化,油价下跌对经济的作用也需要时间进行吸收。因此,在经历继续下探和震荡调整之后,国际油价仍有可能在2007年重新返回上升通道。

  届时,在下跌中受伤很深的基金们,估计也要重返市场一雪前耻。而配合库存下降、OPEC的减产以及诸多不可预知因素的作用,油价或许又会重新吹起牛市号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