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期指障碍将扫清 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近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5:4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股指期货制度障碍即将全部扫清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修订近尾声

  证券时报记者于扬

  本报讯记者从中国证监会获悉,与“两法”实施相配套的行政法规、规章和自律规则的制定与修订工作目前已经取得积极进展。目前,《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的修订稿已在国务院法制办完成复核,提请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分析人士认为,这将为金融期货、尤其是股指期货的推出扫清最后障碍。

  此外,《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条例》等4个法规也已全部起草完成,提请国务院审议。

  据了解,新“两法”实施后,相关部门共发布“两法”配套规章、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72件,其中部门规章14件,规范性文件47件,

证券交易所和登记结算机构的规则、细则11件,同时废止规章、规范性文件50件。

  业内专家指出,这些法规、规章、规则的制定和发布是对

资本市场法律规则体系进行的一次全方位的清理和重构,其涉及数量之多、变动之大、速度之快,皆为历年之最,法律规则体系已经覆盖到资本市场发行、交易、结算的各个方面和领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