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本面利空威力显现 连豆回落仍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9:03 新纪元期货

基本面利空威力显现连豆回落仍将延续

  作者:车勇

  受隔外盘大豆期货在技术形态走弱的情况下,市场投机力量开始全力打压,促使期货价格稳步下行,最终各合约以下跌16 1/4-18 1/2美分收盘。受外盘回落的打压,本就已经弱势尽显的内盘顺势跳空低开,其中主力5月以2815开盘,低开39点。随后盘中由于期价已经连续几个交易日回落,盘面缺乏主动打压的能量,但是买盘也并不积极,从而也形成今日横盘运行的盘面。从技术上来看,期价已经完全脱离了上升通道,自10月初以来的这波张势的已经宣告结束,后市即便再度上涨也会遭遇沉重的压力。同时基本面南美种植和作物生长良好以及现货价格回调等都对市场带来压力。鉴于此,大豆行情仍将面临继续回落的可能。下面对此做进一步的分析。

  首先,从技术对目前的行情进行分析,从国内来看,自11月29日跌破10月初以来的上升通道后,便展开大幅回落,仅四个交易日期价就回落100余点,截止目前并有止跌迹象,只是短线技术指标给出超跌信号,有望反弹,但是如果此次回落能够激起市场投资者对充满利空的基本面的关注,行情不排除会继续下行。从外盘的技术形态来看,基本与内盘一致,上涨趋势遭到破坏,同时5日和10均线形成死叉,下跌将进入全面展开状态。考虑到内外盘的联动效应,外盘如果后市面临回落,国内将很难出现逆势上涨。因此,就目前内外盘的技术形态来看,后市回落仍将回延续。

  其次,应对南美大豆播种状况保持密切关注。随着近几年的南美大豆产业的迅速发展,南美巴西和阿根廷两大主产国的大豆产量已经占到全球大豆的产量的半壁江山,南美大豆播种及生长状况,已经成为左右全球大豆行情的关键因素,作为大豆期货的投资者,必须对此保持高度关注。据目前分析机构预测,巴西大豆播种已经达到预计播种面积的90%,从播种面积来看,由于大豆价格在播种期间出现大幅上涨,播种总面积缩减幅度远小于预期水平,为此目前有关机构已经作出预测,预计巴西2006-07年度的大豆产量将会达到5500万吨,这将超过去年大豆产量水平。阿根廷方面,据阿根廷农业部发布的周报称,截止11月30日,阿根廷大豆种植户已经完成2006/07年度大豆预测播种面积1590万公顷的58%,且目前气候状况,总体对大豆播种和生长都非常有利,产量也有望创历史新高,目前美国农业部预测阿根廷大豆产量将达到4130万吨。从目前播种情况和产量预测,可以看出,对市场带来的压力是毋庸怀疑。不过伴随着播种的结束,后市有望进入天气市的炒作,作为投资者将逐渐加大对南美大豆主产区气候的关注,才能更好的把握行情运行的节奏。

  再者,目前现货市场也出现了回落,也对期货市场带来压力。目前我国大豆主产区黑龙江省油脂企业大豆收购价格基本回落到2480-2540元/吨,较前期高点已经回落80-120元/吨。目前市场的回落与期货回落有一定关系,但是与现货供应充足也十分不开的。由于价格上涨达到农户和谷物贸易商心理价位,同时又怕后期价格回落,便积极销售大豆,从而导致市场供应充足而回落。再加上市场存在卖跌不卖涨的心理,在目前市场价格回落情况下,农户卖粮愈加积极,进而又会压制现货价格的回落。期货价格的回落影响现货,同样现货回落也影响期货。因此在现货回落的情况下,对期货的压力将不可忽视。

  综合来看,由于前期期价上涨过快,技术也存在回调要求,同时目前市场利空因素较为集中,所以目前下行仍将存在延续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