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军展翼 沪胶万八整数关恐沦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特约撰稿 施海

  在投机资金全面撤离、导致工业品深幅重挫背景下,东京胶选择了向下突破,并逼近前期低点,从而导致沪胶联动走弱,主力合约RU701逼近18000元整数位关口,再度对两个月以来形成的阶段性底部形成冲击。可以预计,沪胶后市创下新低、拓展中期下跌空间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大。

  昨日早盘受东京胶下跌的影响,沪胶701合约低开55点,随后期价略作震荡后就逐步盘落,午后由于东京胶持续下滑,沪胶也加速下跌,7 01一度被封跌停价,尾盘因空头平仓而有所回升。最终701收于18210元,下跌705点,持仓减少2258手。

  国际方面,目前东南亚产区除印尼及

马来西亚部分产区降雨外,泰国大部分产区气候适宜,时值割胶旺季,现货供应压力渐趋沉重。天胶生产商和出口商积极抛售,中国进口商和跨国轮胎企业出于对旺季胶价下跌判断,则小批量消极采购,这仅能对胶价构成轻微支撑作用,而不能推涨胶价,中国因素在国际胶市中的作用已显著减弱,东南亚产区现货胶价持续单边下跌。而中国央行将采取多种手段使
外汇储备
多元化,市场普遍认为全球黄金市场需求将显著增长;同时,原油市场则因供需偏空而下跌,因此黄金和原油投资价值显著高于天胶,东京胶市多头投机资金不断撤离。这两大因素加重全球胶市下跌趋势。

  国内琼滇产区胶市挂单量目前缓慢缩减,原因是割胶淡季所导致的上市量缩减受到农垦库存量释放的阻碍作用。而沪胶库存量逐周递增,说明有较多产区现货转变为期市实盘,对沪胶多头投机资金做多形成严重威胁作用,沪胶遭遇空方资金和实盘双重打压作用,因此空强多弱力量对比,促使沪胶期价向下运行,并可能创下新低。

  综上所述,国际胶市旺季供应压倒国内淡季供应紧张,消费性需求和投机性需求双双减弱,在周边胶市下跌背景下,沪胶后市将拓展较大下跌空间,操作上逢高沽空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