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石油供应紧张 国际期货市场油价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0:3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9日电(记者 卢怀谦) 由于交易者担心石油供应紧张,9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33美元,收于61.16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73美元,收于61.32美元。

  另外,纽约商交所12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当天每加仑上涨3.74美分,收于1.6010美元;12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3.5美分,收于1.7456美元;12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上涨13.2美分,收于7.95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当天国际市场油价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市场担心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和美国

成品油库存下降。欧佩克今年10月20日曾决定,从11月1日起将该组织原油日产量削减120万桶。最近,一些欧佩克成员国石油部长表示,如果油价继续回落,欧佩克有可能进一步采取减产措施。

  此外,由于北半球冬季取暖油消费高峰即将来临,美国成品油库存下降的消息也引发了市场对取暖油供应紧张的担心。美国

能源部本月8日公布的最新石油库存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3日的一周里,美国汽油库存下降了60万桶,包括取暖油在内的其他成品油库存大幅下降了270万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