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杰斯热捧中国和商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1:49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和索罗斯共同创办量子对冲基金的罗杰斯(Jim Rogers)周二在伦敦"下一代商品投资"论坛上演讲中,谈了不少商品话题,还谈了他一向热衷的中国问题。

  罗杰斯说:"中国即将成为下一个大国,像英国在19世纪一样。中国人是全球最棒的资本家,收入中逾35%用于储蓄和投资,而美国这个比例不到1%。"

  "中国前进道路上也会有'回调',就像英国和美国当年一样,比如中国也出现房地产泡沫,不过这只是一时的。"他补充说。

  作为商品的"多头司令",罗杰斯在此行中的知名度不亚于巴菲特在

股票中的知名度,罗杰斯在谈过中国后不可避免地回到商品主题。

  "多数人搞不懂商品,没有头绪,这和25年前人们弄不清共同基金或信托产品一样,25年前甚至有许多人不懂股市。然而商品多头市场会维持很久,而股市未来未必还好。投资要有前瞻性,上世纪九十年代大家都说要投资科技股,没有人说要投资糖。"罗杰斯仍操其一贯的多头口吻。

  作为论据,他也谈了一些商品利好的基本面。"美国最近开张的金属冶炼厂竟然是在1969年,最新发掘的油田竟然都是1970年以前的,如阿拉斯加州、新

墨西哥州等油田。英国依据北海油田当了25年的石油出口国,但这将成为历史,该国极可能将沦为进口国。印尼和
马来西亚
情况也类似。"

  "大多数人仍未买商品,大多数人买股票;全球有很多股票,都没有足够的商品。"罗杰斯的结束语意味深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