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天然气价格创下年内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9: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魏曙光】

  根据美国联邦能源信息局昨日数据,上周美国天然气平均价格已经降低到每加仑2.226

  美元,已经跌到了年内最低水平。而据专家预测,到年底,美国天然气平均价格将跌破2美元。

  目前美国市场的天然气均价已经比去年同期每加仑下降了0.5美元,比8月份上旬下降0.8美元/加仑,跌幅达到80%左右。但是天然气在各个地区市场仍有不同价格,在夏威夷群岛上,天然气均价依然在每加仑3美元之上。

  根据美国

能源总署的报告,美国国内天然气均价最贵的地区在美国西海岸,均价每加仑2.51美元,最便宜的地区在
墨西哥
海湾地区,均价每加仑2.11美元。

  据了解,天然气平均零售价格,在去年9月因为卡特丽娜飓风和埃塔飓风袭击墨西哥湾地区之后,天然气价格上涨到了每加仑3.07美元的高峰值。随后,由于市场担心供应的减少和在今年夏季中可能出现飓风袭击,天然气价格一直保持坚挺。

  然而,随着美国经济成功软着陆,夏季飓风期已经过去,市场开始沽空天然气期货,预期后期将出现更低水平的价格。市场分析师预计天然气价格将跌至每加仑2美元下方。

  此前,在9月中旬,美国对冲基金公司巨头Ama-ranth Advisors做多天然气期货交易,结果出现约60亿美元的亏损。在消息爆出之后,市场出现大量做空盘,天然气价格也急转直下,一路下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