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质疑欧佩克能否减产 国际油价再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3: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受欧佩克减产预期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国际原油价格昨日再度下跌,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7:14,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4美元至57.25美元,创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目前,国际石油市场对欧佩克是否能真正开始大规模减产仍心存怀疑。昨日,欧佩克仍在就减产问题进行闭门磋商。虽然欧佩克轮值主席、尼日利亚石油资源国务部长道科鲁表示,欧佩克成员已经同意采取减产保价措施,达成了日减产100万桶的目标。在欧佩克11个成员国中,已经有10个国家公开支持或者采取了实际减产举措。然而,作为欧佩克核心成员以及全球最大的产油国,沙特阿拉伯仍没有公开对减产一事表示支持。因此,石油交易商们对欧佩克能否很快达成减产协议表示怀疑。

  伊朗驻

欧佩克理事阿蒂比利昨日表示,非欧佩克产油国应该支持欧佩克为稳定油价所做出的努力。阿蒂比利指出,鉴于2007年原油需求料将出现回落,而非欧佩克成员的石油产出可能有所增加,所有产油国应该共同协作以遏制石油市场出现大幅波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