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ME市场将展开有色金属期货迷你合约上市路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1:5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罗文辉发自上海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4日宣布,为助推有色金属期货“迷你”合约(LMEminis)的上市工作,将从本月底开始一系列的全球路演活动。而上月22日,LME已确定将于下月20日上市铜、铝、锌三种有色金属的“迷你”期货合约。

  按照计划,本月31日及下月28日,LME将分别于英国伦敦、美国芝加哥召开有LME会员、独立软件开发商和数据信息提供商参与的路演活动,且明年初LME还将在亚洲开展类似推介活动。

  LME推出的铜、铝、锌“迷你”期货合约,其交易、结算制度迥异于该交易所传统期货合约(下称“老合约”)的复杂设计。新的“迷你”合约,每手规模仅5吨,为老合约的1/5;只能通过电子交易平台“LMESelect”进行交易,而老合约的交易还可通过圈内(ring)和办公室间的电话(inter-office telephone market)进行;交割日期仅为每个月的第三个星期三;到期并不进行实物交割,其现金交割价则为对应老合约现货日(cashday,即到期交割前两交易日)公布的圈内交易官方结算价。

  上周一刚正式接任LME总裁(Chief Executive)的Martin Abbott表示:“按月交割且交易电子化的LME迷你合约,易于操作且公开透明,将吸引那些正寻求以简捷方式交易的投资者参与 LME。”

  而在今年8月下旬LME对外宣布将在11月底前推出铜、铝、锌的迷你型期货合约时,国内资深分析师盛为民即告诉《第一财经日报》,LME推出迷你型期货合约的主要目的,还是针对亚洲交易时段远东地区活跃的跨市套利交易,新合约对一直没搞清楚LME传统交易、交割和结算制度而在前两三年跨市套利交易中输了不少“冤枉钱”的中国国内投资者尤其具有吸引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