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国际橡胶协会声称与合成胶相比天胶价格被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11:55 新京报

  孙悟空:要说前段时间的期市啊,沪胶、沪油的钱最好挣了。在地缘政治问题缓和、发现新油田、油市供应充足的前提下,国际原油价格一路走熊,几度跌破重要的市场心理关口60美元。在技术图表上,熊市格局已定,下一步绝对是50美元。受此影响,沪油更是连破整数支撑位,612最低都跌到2799点啦。在节前的最后几个交易日里,由于前期连续暴跌而出现了技术性反弹,但是3000点一线的压制作用是很明显的。考虑到国内外油市步入明显的熊市,十一后市场必将再创新低。节前遇到反弹,我当时留了612空单,就等着节后收钱呢。

  福满多:老兄,小心风水轮流转。从节前最后几天的市场看,盘口上已出现构筑底部的迹象,反弹机会就要来了。

  特别是沪油612,在25日于2800点一线获得支撑后,期价一气反弹三天。即使在29日略有回调,也站在短期均线与2900点之上。至于国际原油,在连续三次下探60美元附近获得有效支撑后,节前就显露出重新走强的迹象。因此我判断,长假期间国际原油延续涨势的可能性极大,老兄留空单怕是危险呀!

  孙悟空:怎么会有危险呢?首先在供应上,美国油品库存依然居高不下。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最新公布的库存报告显示,在截至9月22日的最新一周,美国汽油库存大幅增加630万桶,达到2.139亿桶,连续第六周增加。

  原油库存则减少10万桶,达到3.248亿桶。尽管过去的9周里原油库存有8周出现下降,但是库存水准远高于去年同期平均区间的高端。另外,馏分油库存连续第7周增加,上升260万桶,达到1.513亿桶。美国油品库存居高不下,成为油价持续下跌的最大影响因素。

  福满多:做期货啊,别太绝对了。老兄,你怕是忘了还有个OPEC吧?OPEC主席日前表示,目前油价非常低,OPEC内部已讨论了此事。就是说,若油价再跌的话,OPEC很有可能会有减产举措。这样一来,你的长期走熊的观点怕是要改了吧?

  孙悟空:这叫“远水解不了近渴”。若真等到OPEC做出了什么决定,估计

原油价格怕是要跌破50美元了,还是说说沪胶吧。从图表上看,前段时间沪胶走势和沪油似乎有点儿类似,都是破位后大幅下跌。但真要比起来,我觉得沪胶比沪油还弱,从节前的反弹幅度上就能看出来。沪胶611连整数关2万点都没能触及,最高也就摸到19145点,随后便一头栽下来。我认为,沪胶后市在供应量充足的压制下,应该会有新低点出现。

  在期价出现反弹的时候,逢高抛空、中线持有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福满多:我看你啊,纯粹是想给多头送钱。首先,国内产区现货价止跌企稳,国际橡胶协会也声称天胶与合成胶相比价格被低估。其次,从技术图表上看,沪胶前期明显走强,技术上呈现双底形态。同时,东京胶在200点一线的支撑效果非常明显,在此结束下跌、重新转强的概率极大。如果近期没有实质性的利空消息出现,我看胶价后市易涨难跌。

  孙悟空:那只是你的猜测而已。前期现货批发商和投机商所囤积的现货不断释放出来,加之现货面被套牢的国产胶库存和进口商违约的进口库存,对胶市形成沉重的压力。此外,如果原油价格保持跌势,那么沪胶前期的表现只能被视作熊市中的小休整,跌势将延续下去。如果传说中的“进口关税下调”再来凑热闹的话,胶价真不知道会跌到哪儿呢。安泰期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