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受限产预期影响 纽约油价重返每桶60美元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09:5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5日电(记者 卢怀谦) 由于市场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可能将采取限产保价措施,5日纽约市场油价继续回升。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62美分,收于60.03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78美分,收于60.00美元。

  另外,纽约商交所11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当天每加仑上涨1.87美分,收于1.5165美元;11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1.5美分,收于1.692美元;11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上涨30.3美分,收于6.298美元。

  自9月初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总体呈下跌态势。市场预计,如果油价持续下跌,欧佩克产油国可能将以多种方式正式或非正式削减产量,这是导致5日国际市场油价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非洲第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局势不稳以及伊朗核问题有可能再度出现紧张,都是推动油价反弹的重要因素。

  英国《金融时报》5日报道,欧佩克已经非正式决定将该组织日产限额削减100万桶。但该消息遭到部分欧佩克成员国的否认。欧佩克目前的日产限额为2800万桶。按计划,欧佩克下一次部长级会议将于今年12月14日在尼日利亚举行。但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油价下跌过多,欧佩克有可能提前召开紧急会议,以便适时做出减产决定。(完)

    美国能源部长说欧佩克不应该现在减产

    欧佩克近日将减产100万桶防止油价跌破5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