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纽约油价收于7个多月来最低点 市场关注欧佩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09:51 新华网

    点击这里可查看原油期货及时播报>>

  新华网纽约10月3日电 (记者 卢怀谦) 由于交易者对国际原油供应紧张的担忧缓解,3日纽约市场油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下跌,收于7个多月来的最低点。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2.35美元,收于58.68美元,为2月1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2.02美元,收于58.43美元。

  另外,纽约商交所11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当天每加仑下跌5.20美分,收于1.4567美元;11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4.79美分,收于1.6539美元;10月份交货的

天然气期货价格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上涨11.6美分,收于5.759美元。

  自9月初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总体呈下跌态势。截至10月3日,纽约市场油价与今年7月中旬创下的每桶78.4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相比已下跌了约25%。全球原油库存充足和市场预计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将导致其原油需求减少等,是促使油价下跌的重要原因。

  目前,市场正密切关注欧佩克产油国的举动。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油价持续大幅下跌,欧佩克可能会削减原油产量。9月11日,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决定,维持该组织日产原油2800万桶的限额不变。按计划,欧佩克下一次部长级会议将于12月14日在尼日利亚举行。(完)

    相关报道:纽约期油重挫至每桶58.48美元 欧佩克呼吁减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