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联合亚洲衍生品交易所开业 橡胶首日成交28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4:0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罗文辉 发自上海

  由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与新加坡交易所(SGX)合资组建的“联合亚洲衍生品交易所”(JADE)于昨日开业,首个上市品种20号标胶(TSR20)期货挂牌第一天仅成交28手。

  JADE的官方网站显示,昨日挂牌的TSR20期货12个连续月份合约中,仅有明年2月、3月和5月这三个到期月份的合约分别成交14手、9手和5手,收盘价则分别为每公斤170.5美元、171美元和172美元。

  按照JADE公布的期货合约文本及有关资料,TSR20期货的交易单位为每手20吨,可在当地时间上午9点至下午6点的时段内通过CBOT的电子交易平台“e-CBOT”连续进行交易,其结算和JADE的日常运营则SGX下属衍生品部门“SGX-DT”负责,并由三家电子做市商提供市场流动性和维护市场活跃。

  JADE 的TSR20 期货制度设计,明显针对交易技术、结算手段相对落后的新加坡商品交易所(SICOM)。不过,仍掌握着 TSR20 定价权的SICOM,昨日共成交TSR20 期货9480 手(每手20吨),其主力品种(明年1至3月的季度性合约)的收盘价则为每公斤171.5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