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国际油价跌破6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2:23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周勇刚 25日北京报道】

  记者今天从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获悉,国际油价继续下跌,终于跌破60美元大关,一度达到59.65美元。

  据悉,今天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一开盘,国际油价就有继续下跌的趋势。西德克萨斯轻油11月期货价格开盘不久就跌至60.02美元,比上周五收盘时跌去0.53美元;虽然后来这一数字略有回升,达到60.14美元,但到下午,油价终于跌破了60美元大关。

  有分析人士指出,进入9月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总体呈持续下跌态势。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包括:全球原油库存充足、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出现缓和、人们对飓风可能给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设施造成破坏的担忧减轻和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可能导致原油需求减少等。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石油剩余产能有限,加上全球范围内石油业炼油能力不足的问题依然存在,国际市场油价仍有反弹的可能。

  有关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正在密切关注

国际油价的走势。可以肯定的是,油价的下跌对包括
中国经济
在内的世界经济的发展来说,是一个更利好的消息。

  截至记者发稿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1月石油期货价格每桶59.71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