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黄运成建议大众:不必急于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2:5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罗文辉发自上海

  上周日,证监会期货部黄运成副主任在上海图书馆面向大众主讲“中国期货市场的展望以及与大众的关联”时,建议大众投资者不必急于参与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交易,而首先以关注、研究为主。

  黄运成解释,因担心投资者和监管层均没有经验,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大小的设计会相对大些,交易也会以机构为主。资金来源于养老金、亲戚朋友借款等,并期望从股指期货交易中添加家庭生活收入的个人投资者,要明白期货交易放大收益的同时存在保证金瞬间亏空的可能。

  黄运成也透露,本月8日刚成立的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虽然属于股份制公司,但与会员制的三大期货交易所和两大

证券交易所相比,现在尚没有什么区别,仍都是非营利机构。且目前
商业银行
受法律限制不得参与股指期货,但未来银行参与进来是趋势。事实上,境外金融机构60%以上收入来自金融期货等衍生品业务。

  谈到中国期货市场“走出去、引进来”的开放思路时,黄运成表示,监管部门确有包括引进境外机构作为境内期货交易所会员和引入期货QFII(合格境外投资机构)的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