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未来5年金属价格或下挫6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出警告称,连续3年屡创新高的金属商品价格不可能长久维持牛市下去,未来5年内,金属价格可能下跌60%。

  IMF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称,金属商品行情最终还是以供需基本面决定,期货市场资金的炒作影响微乎其微。

  虽然IMF并不认为金属价格有随时崩盘的危险,但其首席经济学家拉姜(R ag h u ram R ajan)却重申,目前各金属品种价位已充分反映其价值。该组织在报告中强调,由于金属价格高涨减低需求,加上更多产能即将投入,市场供需可望趋于平衡,是金属商品中期看跌的主要因素。IMF预期,2010年铝和铜的实际年度平均价格,将分别回落35%及5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