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浪独家报道:目击金交所三点正式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5: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8日下午三点整,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仪式在上海期货大厦二层多功能厅举行。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兼期货部主任姜洋宣读了有关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批文。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分别发表简短讲话。范福春强调,金融期货交易所的成立,对于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有着深刻意义。

  三点十二分,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与上海市市长韩正共同揭牌,宣告中国内地第4家期货交易所,也是内地首家金融衍生品交易所正式成立。

  除证监会与上海市政府的领导、相关负责人外,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

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等5家发起股东的领导也出席了挂牌仪式。

  按照中国证监会前期任命,朱玉辰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筹)总经理人选。朱玉辰原是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和总经理,现为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

  据悉,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今后主要从事金融衍生产品交易,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股指期货将成为首个上市交易的品种,在新《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出台之后,该交易所还将会陆续推出以各类指数为标的的股指期货以及股指期权产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