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加坡交易所A50期货进一步低迷 昨成交64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3:3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自上海

  全天成交64手,最新持仓量仅105手,波动区间54点,最大波幅1%,这些数据勾画出了昨日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下称“A50指数期货”)的交易状况,同时也勾画出了该品种成交量低迷及流动性的不足。

  9月5日,A50指数期货在新加坡交易所(SGX)上市交易,昨日是该品种上市以来的第三个交易日。这三个交易日内,A50指数期货成交量呈现逐步下降的趋势,上市第一天成交了212手,第二天成交了100手,昨日成交跌破三位数,仅64手。

  从过去三个交易日的具体交易情况来看,所有的成交量都集中在“T日结算”时段(9:15~11: 35,13:00~15:05),而被SGX 寄予厚望的“T+1日结算”时段(15:40~19:00)还没有成交。另外,也仅有9月合约有成交,其余6个挂牌的合约成交保持零纪录。

  昨日,新加坡交易所官方网站上公布的数据显示,A50指数期货9月合约开盘报5163点,收盘报5112.03点,下跌41点,开盘价即是全天的最高价,最低价为5109点。从网站公布的延时行情来看,该品种最高买价和最低卖价之间的价差常常高达四五个点位,市场流动性不足,昨日收盘时9月合约最高买价报5104点,最低卖价报5109点,相差5个点位。

  市场人士指出,A50指数期货的投资群体主要是以QFII为代表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中国内地的

股票投资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机构投资者对该品种还采取观望的态度,大规模介入的兴趣不足;中国内地的投资者则将目光投向了境内即将上市的股票指数期货品种上,也缺乏参与兴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