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加坡交易所今天如期推出中国A50指数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A50指数期货今日如期推出,表明“热衷于”抢推他国股指期货且一度获得成功的SGX,并未因中国内地有关机构强烈的呼声而有所改变

  本报记者 罗文辉 发自上海

  虽然新华富时中国A50指数(下称“A50指数”)期货的上市背负着“没有合法的法律基础”嫌疑,但新加坡交易所(SGX)仍将于今日如期推出A50指数期货。

  昨日,SGX企业传播部助理副总裁柳涓(Joan Lew Kwan),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明确表示:“原定9月5日上市的A50指数期货照常推出。”

  截至昨晚本报截稿时间,SGX官方网站上未见有关推迟或中止原定A50指数期货上市计划的公告。而在上月底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上证信息公司”)诉新华富时指数有限公司(下称“新华富时”)违约许可SGX开发A50指数期货一案已为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受理后,业内一度分析称,SGX受此影响,可能推迟A50指数期货上市计划。

  A50指数期货今日如期推出,表明“热衷于”抢推他国股指期货且一度获得成功的SGX,并未因中国内地有关机构强烈的呼声而有所改变。

  事实上,上周五晚(9月1日)新华富时在致《第一财经日报》“关于捍卫指数编制权的声明”中明确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下称‘该公司’)的合同许可我们编制中国A50指数及该指数的变形指数”,“即使我们与该公司的合同被终止,我公司也有其他的合同安排,使我公司能继续编制中国A50指数,以及我们其他的指数系列”。

  而在稍早前的上周二(8月29日),新华富时董事长麦思平(Mark Makepeace)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联合采访时就曾表示,大约18个月前,SGX就已获新华富时授权开发A50指数期货,且在过去的时间内,SGX已和中国有关监管部门进行过多次沟通,并为使国内监管部门更放心,SGX还曾将原计划于今年初推出的A50指数期货推迟至9月上市。但直到6至8周前,上证信息公司才表示不满,并向新华富时提出不要把A50指数授权给SGX开发衍生产品。

  一位有意于沪深300股指期货推出之前先行在SGX练兵的国内资深投资者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他一两个月前就与新加坡的某期货经纪公司签署了A50指数期货代理合同,并在前期已将上百万元的保证金辗转汇至新加坡,如果SGX中止上市A50指数期货,那他5月以来的一番努力将付之东流。不过,抱着试水态度练兵SGX的上述投资者也同时表示,因SGX的流动性有限加之对A50指数期货“没有合法的法律基础”的担忧,他并不太看好SGX的A50指数期货。国内年底前后推出沪深300股指期货时,也正值在SGX练兵并获得充分的股指期货实战经验之际,他会将资金全部撤回国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