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商所新信息系统内部测试收尾很快将联合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2:47 第一财经日报

  将尽快组织会员参与联合测试

  本报记者 刘文元 李俊 发自北京上海

  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发的新的信息系统V60(下称“新系统”)内部测试已处收尾阶段,新系统增加了套利交易指令、止损指令等多种指令,可看到5级深度行情(显示5个买单和卖单数据),同时支持期权交易。据了解,在完成全部测试后,新系统将很快在交易中应用。

  新系统的内部测试从今年3月份开始,9月1日,大商所对期货系统开发商、自行开发系统的会员单位及信息提供商进行了培训。近期将与会员端系统开发商进行系统联调,并尽快组织会员参与联合测试。

  大商所技术部有关人员介绍,新系统交易指令更加丰富,增加了套利指令、市价指令、市价止损(盈)指令、限价止损(盈)指令,并为限价指令提供立即全部成交否则撤消和立即成交剩余指令撤消的指令属性,使投资者可以利用各种指令组合出更多的交易策略。

  建证期货技术部经理王智杰表示,新系统的功能基本能够满足现有投资者的交易需求,在套利交易指令推出之后,能够保证投资者的套利单同时成交,防止出现单边成交的情况。

  新系统能够使交易所可以根据一定的规则针对客户的持仓组合给予保证金优惠,这将提高市场的资金使用效率。在撮合模式方面,增加了价格推导、多队列撮合模式。

  新系统将支持期权交易,同时支持期权垂直套利(Spread)、折式合成期权交易(Combo)、跨式交易(Straddle)、宽跨式交易(Strangle)、交叉跨式交易(Guts)、合成期货交易(SyntheticUnderlying)等套利指令,从架构设计上使期货和期权交易融合在一起,为今后期权品种的推出做好了准备。

  金仕达

证券期货事业部经理陈尼表示,新系统支持分品种撮合,极大地提高了系统的容量。同时支持的期权指令丰富了市场投资者的投资组合,有助于其进行风险控制。大商所同时向
开发商
提供了封装的API接口,有助于开发商开发稳定快速的接口系统,提高系统交易的实时性。

  另外新系统将向市场提供5级深度行情,能够提供更多的信息。新系统还新增加了交易席位风险管理功能,为会员对不同交易席位设置不同可用资金额度提供了方便。

  新系统在技术方面提供了流水恢复的机制,在异常断线的时候保障会员能迅速恢复交易。新系统同时提供了会员分级管理功能,为以后结算会员、非结算会员的结算体系打下了基础。

  华闻期货技术部经理张勇认为,新系统中的流水恢复机制,将使期货公司技术部门重复工作量大大减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