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空头落袋为安 郑白糖成交再创天量破70万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钱晓涵

  昨天,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成交再创天量,总成交量达到747520手,这是自白糖品种上市以来单日成交首次突破70万手大关。市场人士表示,白糖空头大举平仓,空单数量大大减少,此举表明空头成功地兑现了筹码,变浮动盈利为现金,实实在在地装到了自己的“腰包”里。

  “昨天的白糖市场可以说是空头大获全胜 。”新纪元期货研发部主管车勇向记者表示,“空头持仓大大减少,空方老大中粮目前的净空已 经只有2211手了。”事实上,昨天郑糖市场上空头前20名的空单数量仅有39857手,而在一个月之前,仅中粮一家的空单数量就高达2万余手。“空单数量大规模减少意味着空头资金变现”,车勇形象地比喻道,“这就好比把存在银行里的钱装进了自己口袋。”

  昨天开盘后,主力合约0703延续上周五收盘的强势跳空19点,以3370元小幅高开,期价一举冲至盘中最高点3445点,此时离开盘不过20分钟。随后郑糖上涨的动能略显不足,糖价渐渐下滑,终盘收报3343元/吨,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小跌8点,成交量创纪录地达到747520手,此前历史上郑糖成交的最高纪录出现在8月24日,当天成交量也只不过是569918手。

  分析师对郑糖后市并不乐观。不少资深人士表示,从技术角度分析,郑糖目前的反弹属于技术性超跌反弹,并非什么转势可言。据以往经验来看,如果要转势,必须仓、量两方面的配合,目前尽管有天量成交配合,但是持仓却在大幅减少,说明市场资金存在抽逃的现象,在资金出逃的情况下,后市将缺乏进一步上涨的动能,期糖反弹将呈现力不从心的态势。

  曾经的空头老大中粮近来的持仓出现戏剧性的变化,昨天收盘之后,多单为4264手、空单为6475手,净空仅为2211手,虽仍就把持着空方的头把交椅,但与排名第二的浙江新世纪 5637手、

长城伟业 5352 手相比,已经没有绝对优势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