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加坡纸货价创新低 国内燃料油期现价差拉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2:5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江南 发自深圳

  受累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的疲软,昨日新加坡纸货燃料油 180CST 与380CST 合约纷纷创下近7个月新低,其中380CST跌破每吨300美元,至293美元。而上海燃料油期货价格也一路走低,主力0611合约盘中曾跌破每吨3400元,收盘于每吨3429元。

  昨日,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公布数据显示,上周新加坡陆上燃料油库存减少111.3万桶,继续从纪录高位下滑。市场人士分析,新加坡纸货连日创新低,主要是遭受市场投机性抛盘所致。

  期货价格的屡创新低并未引发燃料油现货价格的大幅跳水。昨日,黄埔市场进口燃料油180CST(即期库提)价格仍然持平于每吨3520~3530元,厦门市场进口燃料油180CST(库提)价格持平于3630~3660元。这使得目前国内燃料油期现价差拉大到100~200元。

  广东油气商会资深分析师张连碧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由于现货市场上参与燃料油的贸易商并不多,并未形成充分的竞争,在每吨3520元的价位以上,贸易商均有一定的利润空间。而燃料油的潜在需求随时存在,贸易商没有必要继续降价。从上海燃料油期货盘中跌破每吨3400元后迅速出现反弹的情况看,期价在3400元处存在支撑,至少说明在这个价格点位,现货商空头继续打压价格的愿望已不强烈。

  按照惯例,当期现价差大于每吨100元时,燃料油消费者可以买入燃料油期货,到期进行交割。张连碧表示,由于许多买家认为燃料油交割质量难以把握,目前大多数买家仍然习惯于即期现货交易,喜欢直接到仓库里验货取货。因此,现货消费者参与买盘的数量并不太高。

  昨日上海燃料油0611合约持仓量增加4906 手,至41946手,成交量为95682手。南都期货分析师刘月来表示,上海燃料油持仓量与成交量都大幅放大,说明多空分歧严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