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内期货市场每日早盘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9:10 经易期货

  一、交易提示

  二、大豆,豆粕和豆油

  kb 说:昨晚美盘大豆延续前两天的反弹局面,期价扩大震荡空间。当天空头回补积极。美国大豆正处于生长的最后阶段,目前的天气状况仍有利于大豆作物结荚,单产预计较好。今年大豆丰收前景明朗。PROFARMER公司实地调查报告显示,大豆单产情况比较低,但从以往来看该公司数字比最后结果偏低。

  豆粕期货前几天反弹之后受阻于均线压力。今后走势主要看国内需求和油厂压榨消耗。市场多数观点认为,短期来看,国内大豆走势相对将于美盘。建议后市大豆、豆粕操作思路也要及时转变。空单逢低出场,考虑做多计划

  三、玉米

  张继哲 说:大连玉米平仓1350元,广东黄埔1440元。比上周略涨。

  kb 说:关于国内大豆和玉米走势。玉米期价逐渐平稳,市场开始反弹,现货商对认为当前玉米价格基本到位。后期下跌可能性不大。玉米期货出现反弹,最近一直在1400-1420内波动。技术面有所恢复。预计后市仍有上涨可能。操作建议逢低逐步建多,空单及时减仓。

  四、郑棉、麦和白糖

  1、郑麦

  2、棉花

  钟金传说:美棉:在昨日交易区间上沿附近窄幅整理,以小幅下挫报收。12月55.08-0.5。交易区间54.8-55.3。缩量,持仓量变化不大。出口销售数据在市场预期之内。目前仍未脱离54-56的交易区间。交易商对当年产量仍存疑惑,市场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12月支撑/54.7/54/53.7/53/51.19;阻力 55.5/55.8/56.4/57.8。

  3、白糖

  冯征宇 说:白糖:短期跌破压榨成本价也是合理的,不宜做多。

  钟金传说:美糖:中幅反弹。10月12.41+0.35,交易区间12.1-12.57;3月13.11+0.36,交易区间12.83-13.25。量变 化不大,持仓略减。高开高走,收盘前有所回落。贸易商和基金的空头平仓和新买盘推高当日期价。关注反弹力度。10月期权将于9月8日到期,10月期货合约将于9月29日摘牌。10月支撑12.2/11.96/11.50;阻力12.6/13.1/13.4。

  五、沪铜沪铝

  J.D.说:LME镍库存增加426吨,至6,666吨,其中1,956吨是可用库存.全球镍的消费量为3,600吨. 投资者开始撤离镍市场,因为风险过高。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会23日表示,针对罢工工人降低他们对薪资及奖金的要求,公司方面还未给予答复,工会希望公司给予正面答复。98%的工人投票反对接受必和必拓提出的最新薪资待遇后,智利政府主导的调停于21日搁浅。此前工会将要求加薪的幅度由10%降到8%,此外,跟铜价挂钩的奖金由每人30,000美元降至19,000。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存在一大型空头部位的市场消息对期铜产生影响。其它对铜市产生主要影响的消息有:美国成屋销售报告疲软和原油期货下跌。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利率上升影响,美国7月份成屋销售月降4.1%,折合成年率后降至633万套,低于预期的657万套,且创下04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截至期铜收盘时,10月原油期货下跌1.40美元/桶左右。技术图表中,LME3月铜将三角形整理形态延长,因基本面因素变化不明显,交易群体的心态趋于谨慎。价格维持7300-8100美元间波动。

  伦敦铝的弱势格局依旧,已经连续两日下破2480美元的支撑位。下一支撑位在2450美元。沪铝未能突破30日均线,市场交易心理更加谨慎。 18700元之上的空单继续持有,止盈或止损位19300元。

  六、沪胶

  冯征宇 说:从持仓看,610中空头换手积极,空头平仓和新空进场积极,空头处于控制地位,多头没有恐慌离场迹象,进场新多也很少,市场惯性下跌,还没有扭转局面的力量出现,阴跌的局面有望延续。下跌目标可望延伸到20000以下。操作上建议空单短线持有。随着全球经济的放缓,橡胶消费减弱已成趋势,铜铝也难幸免。农产品没有消费减弱问题,或有走强机会。

  七、燃料油

  lxy 说:昨天EIA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汽油库存增加40万桶,原油库存减少60万桶,馏分油库存上升230万桶,之前市场预期汽油库存减少240万桶,原油库存减少110万桶,实际数据与预期数据之间巨大差距、炼厂利用率大幅提升,整体数据对价格来说都是利空,引发市场大幅下跌。昨天原油10月合约下滑1.34美元至71.76美元。关注沪燃油11月合约3300位置。原油近两月仍然向上可能性较大,沪燃油会在现货充足和原油向上的两个力量作用下呈振荡走势。

  八、股指

  九、金融市场及其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