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期货市场每日早盘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9:03 经易期货

  一、交易提示

  交割月前一个月第十六个交易日

  ※从今日起,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25%。

  2006/08/22 b0609 交割月前一个月第十六个交易日

  ※从今日起,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25%。

  2006/08/22 c0609 交割月前一个月第十六个交易日

  ※从今日起,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25%。

  2006/08/22 m0609 交割月前一个月第十六个交易日

  ※从今日起,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25%。

  2006/08/22 y0609 交割月前一个月第十六个交易日

  ※从今日起,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25%。

  交割提示:铜、铝和天然橡胶合约卖方交

增值税专用发票

  今日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指标:

  欧元区 16:00 6月经常帐项

  美国 20:55 8月19日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

  德国 ---- 7月进口价格指数

  二、大豆,豆粕和豆油

  kb 说:CBOT大豆期货周一收高,市场出现温和技术性反弹大豆期货周一收高,交易商称,价格自八个半月低点出现温和的技术性反弹。美国大豆产区天气情况虽非完美但仍属正常水平,供给和基金卖盘压力存在而技术上超卖使得价格没有继续走低。另外市场在等待田间的实地考察结果。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显示,截止8月20日美国大豆作物优良率较前一周提高2个百分点已经接近60%,去年同期为52%。大连市场昨日受到技术挥调影响价格回落。20日或30日均线压制,建议后期空单在低位逐步减仓。并转换操作思路,逢低做多。

  张继哲 说:大豆玉米进入振荡区,新粮即将上市。

  三、玉米

  路易说:玉米现阶段底部形成。原因肉类、禽蛋价格普遍上涨,必将刺激养殖业大量补栏需求,对玉米、豆粕需求量激增。操作建议:果断买进玉米、豆粕,目标价格分别为1650、2930。

  四、郑棉、麦和白糖

  1、郑麦

  2、棉花

  3、白糖

  冯征宇 说:白糖:接近压榨成本,容易产生反复振荡。

  刘士君 说:周一纽约原糖弱势盘整,价格也没有跌破上周的支撑。10月合约收于12.14美分,全天跌幅为4个点;3月合约收于12.82美分,全天跌幅为2个点。收盘时,估计基金和小投机商的净多单持有量为15000张。遭到基金无情抛弃的美糖下方支撑关注12、11.45。郑州白糖昨日在空方积极抛盘打压下单边下挫,再创上市新低,下方支撑关注3400、3300。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司长马占平近日在中国糖业协会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上表示,至少还会拍卖国库已经加工30万吨糖的一部分。郑糖的下跌空间已经不大。

  刘立 说:昨日SR703放量增仓向下破位,老空(中粮)减仓,新空(云晨)杀入,白糖走 势进入新阶段,应密切关注近日新老主力的动向。

  五、沪铜沪铝

  J.D. 说: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650美元,较上周五尾盘7,450上涨2.7%。 智利Escondida铜矿罢工在周一进入第三周,此前工会工人拒绝了公司提出的新的薪资方案,但表示他们要继续谈判. Escondida的罢工工人在周日稍晚拒绝了资方提出的新的薪资福利方案。麦格理研究的报告称,供应进一步减少的可能性很大,目前至年底全球近20%产量的面临合约更新问题. 若任何一个矿山出现问题...价格可能会更高。

  国际铝业协会(IAI)周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7月全球原铝日均产量持平于6月的65,100吨,但是超过2005年7月的64,900。7月总产量为201.9万吨,而9月为195.4万吨,2005年7月为201.1万吨。

  冯征宇 说:可用门可罗雀形容中铝氧化铝销售,要么限产,要么限制进口。关注中铝维持垄断地位的努力。后期会有相关政策出台。

  六、沪胶

  冯征宇 说:从沪胶持仓结构上看,610中空头换手积极,多头增仓集中,空头也普遍增仓,611大幅增仓,抄底多头进场积极,不排除反弹发生。21000位置是重要支撑,必有反复争夺过程,建议空单离场,在21000附近大胆买入。

  龙兴华 说:昨日沪胶各合约下跌新低,从持仓看,多、空增仓明显,多、空争夺,空头仍较主动,继续寻找下档支撑。日胶受油价维持70美元上方,对沪胶短线支撑,基准合约若下破250日元,下一支撑为240日元,将给沪胶带来一定压力,沪胶主力610合约短线支撑21000元,阻力22000元,操作上,与短线交易,逢低减空。

  七、燃料油

  lxy 说:伊朗将于今天对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制定的一揽子方案作出全面恢复,但已经明确表示,不会终止铀浓缩活动。而且周一,伊朗拒绝了联合国检查人员进入地下核设施进行检查的要求。油价因此被推高。9月合约上涨1.31美元,至每桶72.45美元。

  沪燃油11月合约昨天跳涨,开盘3502,收于3540。关注伊朗问题以及黎以冲突问题。黎以冲突并未真正实现全面停火,使市场关心冲突扩大。墨西哥湾南部的强风暴、黎以冲突问题都是未来一段时间内推高油价的利多因素。

  jinhua chen 说:罢工因素已经让人关注过度,伊朗宗教领袖的态度是新的焦点,油成为通膨挥之不去的心病与变数

  八、股指

  lisw 说:四家公司远光软件华峰氨纶东华合创瑞泰科技本周三将登陆中小板. 目前,宝钢认购只剩下两个交易日,理论价值仅有0.019元。存贷款基准利率各上调0.27%个百分点,导致周一股指大幅低开,上证综指开盘跌2.04%,深证成指开盘跌2.25%,但市场迅速消化利空并止跌回升.

  尹光夫 说:股市利空该跌不跌,明显有政策护盘动作,二大矛盾点:一:大量的上市融资需求造成二级市场压力;然而正因为有融资需求管理层又不敢让股市大幅下跌。二:加息吸引储畜资金及上市企业投资成本,但又增加升值期望。

股票市场有二种观点:一:待工行上市后,第四季度有一涨升行情,二:由去年底开始的这波行情进入调整,延续至明年初,明年有大机会,不管那一种,对中长期都是看的,市场主力极限成本在1380点并随时间推延以一周约十点的速度上移。

  kb 说:股市短期来看还要等待机会,领涨板块不明,资金压力大都是制约。

  九、金融市场及其他

  J.D. 说:据路透于8月14-17日针对逾60位分析师展开的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认为美国利率已在5.25%触顶,明年FED开始降息的可能性为60%.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2007年第三季季末联邦基金利率料为5%,但预估值差距较大,介于4%-6.25%.调查同时显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的增长率预计为3.4%,明年将放缓至2.8%。路透对中国、欧洲、美国和澳洲的分析师进行了调查,预估中值显示中国人民银行年内可能再次调升指标存款利率,以限制信贷和投资过热.17位受访分析师中的10位预计年底还将调升指标一年期存款利率,其中九位预计升息27个基点至2.79%,一位预计升息18个基点,至2.70%.其余七位预计利率将维持在2.52%不变.18位受访分析师中的九位预计12月底前还将调升贷款利率.其中八位预计调升27个基点至6.39%,一位预计调升18个基点至6.3%,其余九位则预计贷款利率维持在6.12%不变.

  高杰 说:伊朗今天正式对欧美提出的‘浓缩铀’方案表态,从昨天的态度看,今天的结果负面,对

能源及贵金属有支撑。昨天的非正式表态已经刺激能源及贵金属走高。留意其是否有示范作用。美元低位窄幅波动,市场仍对美元跌破84.5一线有戒心。

  来源: 经易期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