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谨防玉米深加工业重蹈大豆覆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国务院研究室专家日前表示

  本报记者 刘文元 发自北京

  在日前召开的“2006年世界玉米市场形势分析研讨会”上,国务院研究室农林司副司长李希荣表示,目前国内玉米加工企业建设扩张速度过快,要谨防玉米加工企业的发展重蹈大豆的覆辙。

  李希荣说,由于前期阴雨天气影响,今年玉米单产可能会略低于去年,但由于种植面积增加,总产应该和去年持平或略增。新玉米上市后,在新开秤时,玉米价格可能会有所走高,这主要是因为在一定的范围内,一些大型玉米加工企业可能会争夺粮源。从玉米饲料需求情况和深加工发展情况来看,下年度国内玉米产需总体持平应该没有问题。

  他最后提醒说,如果加工企业保持目前的建设速度的话,下一阶段沿海地区也会出现新的玉米加工企业。玉米加工企业的发展会不会重蹈大豆的覆辙,值得思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