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证监会黄运成:金融期货准备工作在顺利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2:4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文元 宋兴华 发自北京

  在上周末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副主任黄运成表示,证监会正在努力为金融期货的推出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金融期货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黄运成透露,《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已经完成,正在征求相关部委意见,下一步将提交国务院审批。

  黄运成表示,新的条例草案增加了金融期货期权交易的有关规定。暂行条例的规定仅适用于商品期货,不能适用于金融期货和期权交易。考虑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近期将要成立,新条例草案的使用范围从商品期货扩大到金融期货。此外新条例草案为未来可能推出的期权交易预留了空间,草案明确将金融期货和期权交易纳入调整范围,并删除了暂行条例有关金融机构不得从事期货交易的规定。

  对于即将成立的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运作形式,黄运成表示,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由期货公司专营,非期货公司不得从事金融期货经纪业务。

证券公司可以通过参股或者控股期货公司的形式,间接参与到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过程中,目前这项工作进展顺利,有相当一批期货公司和证券公司达成合作或者合资的意向。部分证券公司收购期货公司,以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