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石油交易重新开启 现货交易暂不影响燃料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22:1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经过两年多的筹备,阔别市场12年的上海石油交易所今天重新投入运营。这一专业交易平台的建立,将为石油石化产品的现货交易提供中介和信息服务。

  与纽约、伦敦石油期货交易所不同,上海石油交易所的交易品种主要以现货为主。由于目前首批可供交易的仅有市场化程度较高的燃料油、沥青等几种石化下游产品,因此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不会对燃料油的全国价格产生影响。但随着今后/天然气、成品油、原油等交易的逐步扩展,情况会有所改观。

  据了解,上海曾在1993年开设过石油交易所,当时主要从事石油期货交易,后因政策原因于1995年关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