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内期货市场每日交易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9:14 经易期货

  一、交易提示

  今日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指标:

  04:30 美国 8月7日当周货币供给M2变动

  14:00 德国 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17:00 欧元区 6月未季调贸易赤字初值

  21:45 美国 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22:30 美国 上周ECRI领先指标(至0814)

  二、大豆,豆粕和豆油

  kb说:昨晚 美盘大豆继续小幅下跌。盘中收盘再创新低,目前良好的天气预示着单产&总产将比8月报告有所提高。美盘大豆技术面仍是短期在560美分附近振荡,当总体保持下降趋势。价格在下降通道里运行。下方支撑554美分。大连大豆最近行情以低位振荡为主。美盘的走弱势必影响连豆豆粕行情,建议继续保持空头操作思路。

  三、玉米

  kb说:关于玉米,前天开始大连玉米止跌企稳。远月合约涨幅比较大,昨日CCDP系统已经发出做多信号。玉米空单注意减仓。多单逢低尝试建仓。

  四、郑棉、麦和白糖

  1、郑麦

  2、棉花

  钟金传说:美棉:小幅下跌。12月54.9-0.38。交易区间54.76-55.55。交易清淡,成交量下降,持仓变化不大。略高开后,稳步下跌,尾盘有所回升。这是第二日下跌,但仍在本轮回调低点之上。有国外分析师认为,虽然长期有望上涨,但近期收盘如跌穿54.8,将测试53.6,甚至51.2。操作上,有分析师倾向于回调买入,目标60。综合来看,回调仍未结束,下方支撑仍有待考验。12月支撑54.8/54.2/53.7/53/51.2;阻力 55.2/55.9/56.3/57.8。

  3、白糖

  冯征宇 说:白糖:油价下跌给白糖带来压力,关注主空是否借机逢低离场。

  钟金传说:美糖:又创8个半月来的新低,以大幅下跌报收。10月12.2-0.45,交易区间11.96-12.42;3月12.86-0.46,交易区间12.68-13.08。量、仓略减。跳空低开,引发基金和投机商多头平仓,稳步下跌,但收盘前“失地”有所收复。综合来看,弱势维持。观察起稳价位。10月支撑11.96/11.5/11.28/107/10.25/8.88;阻力12.8/13.0小/13.7/14.6。

  健东说:美糖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得不到现货面的支撑以及2006/07榨季全球食糖出现高产的预期这两个因素的影响。据拉斯维加斯Alaron贸易公司软商品高级分析师Boyd Crue称:“目前,糖市上有更多的基金和投机商在进行清算了结操作,现货交易几乎没有。但如果现货交易能够得到启动,我们基本上可以看到糖价下跌的底部了。反之,糖价还将继续下行。”本周巴西的食糖和酒精市场受国际糖价下跌的影响,成交情况不如人意,国内糖价也随之下行。同时,由于美元的走弱,使酒精期货价格下跌至2006/07榨季开榨以来的最低价位。

  五、沪铜沪铝

  健东说: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周四最多跌6%,因期铜遭遇技术性卖压,进而波及整个市场。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290美元,周三为7,700美元。期铜走势正在形成大的三角形型态,支撑位于7,500美元。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会称,若到周五还没有任何进展的话,将终止有关结束罢工的谈判,但此消息未能提振市场人气。 一LME交易员表示,“初级商品已风光不再,我认为基金再度将目光投向股市。”因为西方需求减弱和LME亚洲交割库被持续的入库(已连续6周增加),从现货到月底的升贴水显著的走弱,远期合约升水不足10美元。

  沪铜,近期成交量少,价格无序波动是显著特征,沪铜后市趋势仍不明朗,还将保持一段时间的横向盘整,波动区间65000-69000元。ADX(30.2)指标逐步走强,市场无趋势状态将发生变化。沪铜正在酝酿新一轮趋势,预计在8月22、23日会指示方向。建议中小资金静观等待入市机会,其他资金可日内交易。

  铝:受氧化铝价格下跌的影响及投机空头的打压,沪铝已经连续几日下跌。但在铝需求持续旺盛的情况下,期铝价格的下跌是背离基本面的。现在上海期货交易所铝库存已经在很低的水平上了,如果今天的报告库存继续大降,铝价格很可能减缓跌速。

  六、沪胶

  冯征宇 说:从持仓看,610中多空变化不大均普遍小幅增仓,主力没有动作,多头的抵抗力不从心,市场处于惯性运行中,阴跌的局面有望延续.目前油价下跌对胶价的压力较大,在国际和国内现货市场需求大量进场前,胶市仍处于弱势氛围,下档21000整数是牛市上涨以来的50%的回折,支撑应较有力度,值得密切关注。操作上建议空单逢低减持。

  龙兴华 说:昨日沪胶合约维持回落,主力610合约收盘21620元,从持没有太大变化,沪胶继续寻找支撑;关注日胶基准合约在250日元关口走势,若有下破带动沪胶走弱;若受到支撑,将带动沪胶走稳。海南农垦现货成交504吨,价格21320元,仍有回落可能。

  七、燃料油

  lxy 说:原油继续下跌,9月原油跌到70.06美元,仅在70美元上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供应担心减轻、中东紧张局势暂时缓和促成本周连续四天的下跌。跌幅巨大。截至昨天收盘,比上周五收盘价74.35美元下跌了4.29美元,跌幅达到6%左右。70美元处存在支撑。预计原油价格有望在70美元企稳。

  沪燃油昨天全线下跌,11月燃料油开盘3499,收于3474,下跌72点。成交量增加,至50574手,持仓增至27256手。国内黄埔市场价格已经跌到3550~3560元/吨,期货价格从历史来看,低于现货价格的情况时有发生,最高现货升水幅度达到300元/吨都有可能,沪燃油未来走势仍然是看齐原油,现货并不能提供有效的支撑作用。

  刘士君 说:纽约原油期货周四收于70美元附近,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美国燃料库存充足,供应短缺忧虑缓解.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的停火,加上BP决定其日产40万桶原油的普拉德霍湾油田生产仅将关闭一半,使得原油供应中断的风险持续下降.警惕8、9月份的飓风天气、和可能出现的技术性反弹。原油9月关注70美圆的颈线位支撑,短线震荡之后,若地缘政治影响减弱,原油9月在疲弱的技术形态压制下,下破70美圆的可能较大。

  八、股指

  lisw 说:今日国航闪电上市,首日升幅预计在10%左右。从下周一开始,证监会再度召开发审会议,审议三家新股发行。

  lxy 说: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将于今天登陆A股市场。

  九、金融市场及其他

  高杰 说:昨日美国数据总体偏淡,美元维持弱势振荡走势。

  冯征宇 说:四川重庆内蒙甘肃等地旱灾严重,秋粮减产,对农产品构成支持。

  健东说:美国数据:7月领先指标下滑0.1%至138.1;8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1.2万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