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际油价创两周新高 直线爬升后将缓慢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8: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李昌鸿】

  上周,中东局势和美国新一轮热带风暴“克里斯”左右了国际油价,油价呈现先直线爬升然后缓慢下降的态势。受去年飓风余威的影响,热带风暴“克里斯”让国际原油市场惊魂不定,油价一度飙升至75.81美元,并创出两周以来新高,在该风暴减弱后方才让原油市场定下心来。上周,WTI收盘均价为75.1美元,较前一周上涨了1美元。

  日前,正当国际原油市场正受困于中东黎以冲突和伊朗核危机之际,美国墨西哥湾新一轮热带风暴“克里斯”迅速杀到。去年“卡塔里娜”和“丽塔”飓风将油价推至当年的历史新高,这让市场记忆犹新,国际油市神经因此紧绷。联合国安理会7月31日通过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开展合作。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8月1日重申,伊朗不会放弃为和平目的进行核燃料生产的权利。分析人士指出,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之间的冲突引起市场对中东局势的担忧,与此同时,市场还担心如果伊朗拒绝遵守联合国决议,联合国有可能对其进行制裁,从而引发石油供应紧张。上述几大因素是推动国际市场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国上周汽油和原油库存继续下降也令市场担忧原油和汽油的供应。由此,国际油价在前三个交易日持续上升,并达到了75.81美元,升至两周以来的高位。

  然而,由于热带风暴“克里斯”不会增强为一级飓风,并且进一步减弱,这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石油生产和供应前景的担心。此后,在投资者的获利回吐打压下,

国际油价出现持续的下跌。

  不过,由于目前全球各国对原油和汽油需求强劲,中东局势、伊朗核危机、飓风、美国今年夏季天气过热等仍是推高油价的重要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