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远市政协调研蔗糖产品研发情况

云南:开远市政协调研蔗糖产品研发情况
2021年04月08日 13:54 云南糖网

原标题:云南:开远市政协调研蔗糖产品研发情况

云南政协报报道 3月19日,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政协领导带领经济界的部分委员,到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进行调研,探讨科研产品如何从实验室走进百姓家。

据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有关人员介绍,该所是集甘蔗种质资源利用研究、遗传育种、综合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技术为一体的专业研究所,现有在职科研人员100余人。近年来,该所根据现代人对蔗糖的不同需求,研发出红糖、白糖、蔗糖果醋等多种产品,有可促进肠道益生菌生长的低聚果糖,有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甘蔗果醋,有适合低血糖人员食用的七日红糖、液体红糖等。但目前,因研究所不具备生产和销售的权限,许多科研产品尚未投向市场。

调研中,委员们就如何将研发成果转化成商品、打造成为地方品牌提出了建议:一是产品要与健康养生及当地的饮食习惯相适应,玛咖、三七、石斛等微晶糖可适量增加药材含量、降低蔗糖比例。二是多研发和推广低聚果糖、果醋、低度果酒、儿童糖等产品,以适应老年人、中年人、孩童等各年龄段人员对糖的需求。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外来投资,创办中小型甘蔗蔗糖精深加工企业。四是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交流合作,对涉农企业给予指导,充分发挥科研单位的技术引领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