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三七中医药产业综合产值达220亿元

文山州三七中医药产业综合产值达220亿元
2021年02月19日 15:05 生意社

原标题:文山州三七中医药产业综合产值达220亿元 来源:文山日报

  2月5日,记者从文山三七产业协会换届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州三七中医药产业综合产值达220亿元。

  “十三五”以来,州委、州政府将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列为全州四大主导产业来培育和发展。目前,文山三七产业已形成了集三七标准化基地、原产地交易市场、精深加工、科技研发、行业管理为一体的,与三七产业发展相适应的,较为完善和配套的三七全产业链发展体系。

  下一步,文山州将按照打造全球领先中医药产业基地的总体发展定位,努力做好8大体系建设。

  一是做强三七种植技术标准绿色发展体系。掌握三七种植核心技术和种子种苗的话语权,推进三七种植标准化、集约化和绿色化发展,将文山打造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质量最优、标准化程度最高的三七优质原料供应基地。

  二是壮大三七精深加工发展体系。加快文山三七产业园区建设与发展,构建现代化的三七饮片产地初加工体系,把文山打造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标准化程度最高的三七产地初加工基地。

  三是健全三七流通市场发展体系。借助区块链底层技术积极推进文山三七智能药谷项目建设,提升三七市场发展水平,把文山三七市场打造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要素最集中、数字化程度最高的三七交易集散中心。

  四是打造三七科技研发创新体系。提升三七研发格局和层次,开展科研攻关,完善三七产业技术和标准体系,增强三七科技创新力,实现三七标准对整个产业链的全覆盖,让“政府平台+科研平台+企业平台”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合力。

  五是培育三七品牌体系。推进文山三七“三标”联用,建设三七产业大数据中心和产品追溯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三七全产业链品牌,在协会的组织引导下,进一步组建品牌联盟,拓展文山三七大市场。

  六是完善三七产业发展保障体系。全力贯彻实施三七条例,完善产业发展政策,推进三七产业法治化管理进程。

  七是构建三七产业文化宣传体系。开展多渠道、多形式产业宣传等,筹办文山三七节,不断提升三七文化软实力,扩大三七知名度,特别是七农在宣传自己的产品品牌时要积极宣传“文山三七”大品牌。

  八是建立多样化中药材发展体系。参照三七产业发展模式,稳步推进石斛、重楼等中药材基地发展,不断延伸产业发展链条,推进多样化产业发展格局,构建以三七为重点的生物医药产业大基地。通过健全、完善和做强三七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体系,促进全州三七中医药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构建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格局,把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特。(记者王玮)

  (文章来源:文山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产业链 文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