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文集:蛋鸡养殖打造红色扶贫车间

覃文集:蛋鸡养殖打造红色扶贫车间
2020年05月26日 15:09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覃文集:蛋鸡养殖打造红色扶贫车间

“2019年实现投产2栋,存栏蛋鸡8.5万羽,从进食、捡蛋到清粪各环节均实现自动化。目前,每个月产鸡蛋约220万枚,利润达40万元以上。”日前,在宾阳县思陇镇蛋鸡养殖产业扶贫示范园采访时,宾阳县绿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覃文集告诉记者。据悉,第三栋鸡舍正在安装设备,预计今年示范园毛利润可达600万元以上。

思陇镇蛋鸡养殖产业扶贫示范园是思陇镇党委联合17个村(社区)党总支部,采取“飞地抱团、村企合一”模式,整合资金抱团打造的扶贫示范园。示范园占地50亩,总投资2400万元,建设有鸡舍3栋、自动化蛋鸡养殖设备3套、蛋库1栋,可容纳15万羽蛋鸡。由六岑村委牵头成立的宾阳县绿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示范园日常经营管理。

据了解,在经济效益方面,示范园吸纳了10名贫困群众务工,月工资2400元以上。同时,鼓励贫困户入股,按利率10%分红,每年可为100户贫困户分红30万元以上。示范园所产生的利润,除了支付利息、折旧、人工等成本之外,预留50%作为流动资金,其余50%按入股比例分配,作为各村集体经济收入。2019年村集体分红35.2万元,贫困户8万元。

下一步,该示范园将抓好基地+支部联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服务职能,以及村企联建和脱贫攻坚结合,把贫困村产业示范园融合到企业发展,争取建成六岑村蛋鸡现代化养殖基地。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作者:邓玲 农建昌 凌鹏;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