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市吴城乡贫困户办起了蛋鸡厂

樟树市吴城乡贫困户办起了蛋鸡厂
2020年04月24日 09:58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樟树市吴城乡贫困户办起了蛋鸡厂

“多亏了你前些日子给我介绍客户,这可帮我解了销路的大难题!”4月23日,在樟树市吴城乡举塘村福坑村小组蛋鸡生产车间内,帮扶干部黄润梅刚进门,就被贫困户吴义平热情的迎了进去。

鸡蛋现在的产量怎么样?生产销售上还有没有其他困难?”“产蛋率有七成以上,销路现在也稳定了,真是太感谢你啦!”吴义平领着黄润梅在车间里参观起来。

连日来,樟树市组织千名帮扶干部进村入户,着力破解扶贫产业发展难题,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确保贫困户收入不减,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过去福坑村小组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村里人都迁了出去,只留下吴义平一家。由于没有技术,村里也没有赚钱的产业,吴义平一家陷入了贫困。在一次同学聚会中,吴义平的同窗好友了解到他的处境,便提出一起创业帮他摆脱贫困。2017年,在乡、村两级干部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吴义平在银行贷款了15万,和另外7位合伙人集资共300万,成立了福尔特生态养殖有限公司。

“你们大家都这么帮我,我自己更应该努力,吃苦受累我都不怕,我不仅要光荣地退出贫困户,还要走上致富路。”吴义平的决心很大,他起早贪黑,学习钻研科学养殖技术,到外地参观取经,与同行积极交流养殖经验,让蛋鸡厂走上了发展正轨。就这样,第一年,公司盈利了150万,第二年盈利200万。靠着金鸡下蛋,吴义平家每年收入不下10万元,再也不用为生计发愁了。

借助盈利的持续投入,如今,鸡厂实现了全程自动化供料、供水、集蛋、清粪、控温、控湿、控光和远程监控,吴义平轻轻松松就能管理好3.6万羽蛋鸡。“是党和政府帮我脱了贫,我要发挥我的蛋鸡技术,帮着村里人一起致富。”谈起未来,吴义平信心满满。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作者:陈 晗、熊 攀;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