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出台20条助农措施 确保今年农业丰产、农民增收

新疆出台20条助农措施 确保今年农业丰产、农民增收
2020年04月22日 13:48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新疆出台20条助农措施 确保今年农业丰产、农民增收

眼下正是新疆春耕春播的农忙时节,新疆出台20条助农措施,确保今年农业丰产、农民增收。

这20条助农措施重点围绕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狠抓农业防灾减灾措施落实、强化农产品产销对接等方面进行部署,将冬小麦补贴从每亩180元提高至220元,青贮玉米补贴从每亩100元提高至120元,提高了农民种植积极性。同时,通过农机购置补贴等一系列惠民政策,推广农业机械化应用,提高农田科技化、智能化管理。

在新疆昌吉市榆树沟镇,这些安装了卫星导航系统的播种机正在精量播种棉花,联合整地机、打药机同步作业,两天之内就能完成300亩棉花的播种。

新疆昌吉市榆树沟镇党委书记魏合春介绍,这片300多亩的棉花地,以前的传统单膜播种方法需要4-5人,耗时8-10天才能完成上药、整地、播种,但现在的各类农机械上阵,只需4人2天就能完成。特别是我们安装了北斗导航系统的播种机、联合整地机、打药机同步作业的话,一天内就能完成120亩到150亩棉花播种。

20条助农措施中,还包括将进一步落实涉农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政策,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信贷资金需求,狠抓农作物和林果病虫害防控等。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