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启动违法违规 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

清镇市启动违法违规 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
2020年04月17日 10:38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清镇市启动违法违规 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

4月14日,清镇市启动为期两个月的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目前正值生猪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种猪、仔猪调运频繁,一些不法商贩通过网络平台非法销售种仔猪行为异常活跃,这可能造成非洲猪瘟疫情跨区域传播,给全市生猪恢复生产、稳产保供目标工作带来很大风险。为此,清镇市启动为期两个月的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中,该市将建立以村、组为网格的监管体系,实行监督人员网格化管理,将防疫监督、疫情排查等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通过包村包场包户等方式,对辖区内生猪,特别是新补栏的生猪开展滚动排查。同时,由交通部门牵头,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配合,将在高速路出入口设置6个卡点,由涉及的乡镇具体负责值守,开展常态化防控,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调运行为,并要求设置卡点的乡(镇)提前选择隔离场及无害化处理场所备用。此外,清镇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还成立督查组,不定期对各乡(镇)网格化管理体系的建立情况、包村包场包户排查情况等进行暗访督查和调度,织密织严监督体系,严把产地关、调运关、落地关、检测关、执法关,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取得实效。

来源:贵阳日报;作者:通讯员 杨洪金 陈忠林;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农产品 期货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