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县洛源镇:种植西洋参、党参助力群众增收

洛南县洛源镇:种植西洋参、党参助力群众增收
2020年03月26日 15:55 生意社

原标题:洛南县洛源镇:种植西洋参、党参助力群众增收 来源:商洛新闻网

生意社03月26日讯

  龙潭村位于洛南县洛源镇草链岭脚下,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沟岔多群众居住分散,自然条件较差,属于深度贫困村。近年来,依托中药材种植的传统优势,龙潭村积极发展西洋参、党参等中药材种植,在村“四支队伍”因势利导和当地能人大户带动下,拓宽群众致富途径,有效促进了群众增收。

  位于龙潭村八组的洛南县闵农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多年来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科技”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已形成以西洋参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建成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200余亩,其中西洋参种植基地53亩,今年计划生产西洋参系列酒1500瓶,西洋参饮片15000瓶,可实现利润80余万元,全年可带动贫困人口150余人务工增收。

  洛南县秦岭西洋参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已在龙潭村种植西洋参70多亩,合作社成员60多名,累计带动贫困户120多户。合作社今年计划新种植西洋参20余亩,并建设西洋参加工相关配套设施,开展技术培训,预计年销售额可达300万元以上,社员年人均纯收入增加1000元以上。党参种植大户张涛和表弟累计种植党参108亩,带动龙潭村150多户群众种植党参,群众土地流转之后在地里务工增加收入,去年累计发放群众务工工资5万多元。

  眼下,正值西洋参种植的黄金时期,龙潭村的参地里随处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除了种植西洋参和党参之外,群众也自发种植了连翘、桔梗等其他中药材,中药材种植已经成为了龙潭村群众增收的有效途径。(作者:李娜)

  (文章来源:商洛新闻网)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生意社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生意社;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dana@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龙潭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