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 “土专家”上门为苹果种植户“指点迷津”

西峰 “土专家”上门为苹果种植户“指点迷津”
2020年03月25日 15:08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西峰 “土专家”上门为苹果种植户“指点迷津”

“修剪果树,对树枝修剪比例有要求,剪枝的角度也很重要。”3月20日,在西峰区果业局举办的春季果树栽植修剪技术培训会上,来自彭原镇顾咀村的苹果种植大户耿立宝正在为全镇200余户果农讲解果树修剪技术。

时下,正是果树栽植修剪的最佳时期。西峰区抢抓时机,积极组织“土专家”走进田间地头,从幼树涂杆、树干防腐、树干平茬、树干修剪等方面为参加培训的果农讲解和示范春季果树修剪及栽植技术。

彭原镇芦子渠村北庄组果农李向锋家里种了6亩苹果树,由于缺少管理技术,每年都要请技术人员上门来修剪果树。当天,她听闻周寨村包维军和顾咀村耿立宝两位种植大户要来,早早就来地头“取经”了。“‘土专家’离我们家不远,平时听家人说他们对果园管理很有‘门道’,今天他们讲解和示范了果树修剪中的相关知识,通俗易懂,让我受益匪浅。”李向锋说。

今年,西峰区围绕果树栽植和苗林培育,以芦子渠、五郎铺、寺里田等村为重点,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苗木、统一栽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要求,将苹果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来抓,努力形成了新园建设与成园管护并重、技术服务与果品销售齐抓的工作格局。

为确保果园管护到位,西峰区建立镇干部包片,村组干部包户,技术人员分区指导的管护机制,印发《苹果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苹果园管护办法》,逐级签订了管护合同,完成幼园补植及管护4000亩,郁闭园提质改造20000亩,有效提高了苹果管理水平。

同时,西峰区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技术交流群等方式,发送各类技术信息,全方位服务果农。并积极发动“乡土专家”上门为农户指导服务,确保广大果农“听得懂、记得下、学得会、用得上”,推动全区果业新技术推广率稳步提升。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