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山县集中销毁假劣玉米种子560公斤

盘山县集中销毁假劣玉米种子560公斤
2020年03月25日 09:53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盘山县集中销毁假劣玉米种子560公斤

3月23日上午,盘山县在高升街道举办了打击假劣种子集中销毁现场会,现场集中销毁假劣玉米种子560公斤,有力保障了全县种子安全,维护了农民的利益。

年初,盘山县成立了春季农作物种子监管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玉米、水稻种子安全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盘山县强化各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落实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

盘山县以打击侵犯品种权、制售假劣种子等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对全县种子生产业、种子市场、经营门店、农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进行全面排查检查。盘山县下移监管重心,进村入户排查抽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截至目前,盘山县累计检查种子经营门店及种植大户439家。

此外,盘山县还积极推广绿色高产优质品种,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农民到有资质的经营场所购买种子,确保春耕用种安全。

农产品 期货 玉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