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金平县:抢抓时令收甘蔗 “甜蜜产业”比蜜甜

云南金平县:抢抓时令收甘蔗 “甜蜜产业”比蜜甜
2020年03月20日 10:33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云南金平县:抢抓时令收甘蔗 “甜蜜产业”比蜜甜

眼下正是砍榨甘蔗的季节,红河州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田间地头、工厂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群众抢抓时间砍收甘蔗,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在金水河镇南科村委会的坡地上,甘蔗根根粗壮挺拔,甘蔗叶片片随风摆动。蔗农们分工协作,前面的人砍甘蔗,后面的人剥壳、捆绑。没多久,成捆的甘蔗就装满货车车厢,大家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我家今年种了7亩多,按每吨450元计算,有13000多元的收入,能给家里添置些家具和电器。”村民罗云祥憧憬道。

在金珂糖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榨糖厂,不一会儿就有满载甘蔗的货车驶入,轰隆隆的机器响声不断。工厂全体职工戴着口罩,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公司2月16日恢复生产以来,各环节运行顺利,产品质量稳定。目前累计进厂10多万吨甘蔗,生产已接近尾声。”厂长卢丹说。

甘蔗产业是金平县的支柱产业。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气候优势,按照“企业自主、群众自愿、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出台优惠政策,动员和扶持群众积极种植,使甘蔗产业得到规模化发展,有效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疫情发生后,为保障群众种植甘蔗不受损失,金平县严格落实“出入扫码、佩戴口罩、错时分餐、清扫消毒”等制度,加大企业风险排查力度,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榨糖厂复工复产,确保防疫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统计显示,今年全县甘蔗产量预计将达17万吨,实现产值7650万元。

农产品 期货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